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一届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创新与教材创新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13

为加强大学基础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深入发展,由山东工商学院、云南财经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的第一届大学数学基课程教学创新与教材创新交流会于2019111日至112日在烟台市东山宾馆顺利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丁效华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国内专家学者,基础课程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我院李希亮院长致开幕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在基础课程教学和教材使用方面的现状,并向一直以来对我院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的领导、专家学者表达了感谢。

交流会上,云南财经大学的马锐教授,山东大学的张天德教授,海军航空大学的时宝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韩效杰,山东工商学院的郭林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五个方面:利用机考学习平台等先进技术部署数学课程的练习、测验和考试;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改革探讨;MOOCSPOC课程建设和使用;利用移动互联网提升学习体验的数学教材建设;校际交流、资源共享和后续发展。与会代表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数学平时练习和考试如何利用计算机实现;如何配合平时作业系统和考试系统编写创新数学教材;数学课程设置、数学教学内容改革;校际合作如何开展等进行了交流。

当前,数学基础课程教学领域面临改革的机遇期。“工程教育认证”“新工科建设”等项目对课程教学提出了新要求,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提供了可实施的新技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等给出了新的教学理念,“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对课程提出了新标准。这一机遇期,需要多方共同努力,需要课程教学设计者、课程教学实施和管理者、学习平台开发者以及教材研发和出版者联合起来,共同搭建合作平台,以高效推动教学改革深入发展,亦是此次交流会的主旨。

作者:史永秀  审核:乔小燕

上一条:人才培养持续改进校友反馈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双元教育领导来我院洽商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