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Hopf Ore 扩张
时间:2018-10-08

报告主题: Hopf Ore 扩张

报告摘要:Hopf Ore 扩张不仅是构造非交换和非余交换Hopf代数的重要方法而且在无限维Hopf代数分类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将利用Hopf Ore扩张给出一些Hopf代数构造,作为应用给出秩是1Hopf 代数的刻画。

报告人:王顶国

报告人简介: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2-2003.2在比利时自由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8.8-2009.8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访问教授。研究方向:霍卜夫代数、张量范畴与非交换代数等。已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项,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三项、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一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二项。1998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2000年获第六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01年获山东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01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第五批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2009年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研究生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各一项,2014年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研究生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各一项。至今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如:《Trans. Amer. Math. Soc.》、《Journal of Algebra》、《Israel Journal of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 in Algebra》等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

报告时间:2018101914:30  

报告地点:3201

主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应用数学学科

 

上一条:学术预告:Liouville theorem and isolated singularity of fractional Laplacian system with critical exponents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斜积双曲系统的动力学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