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能够初步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接受系统的科学训练,能在教育、经济、金融、科技和教育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科技、教育、经济、金融、统计等各相关行业领域的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教学等工作,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5%以上。也可继续攻读理学、工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门类研究生,考研率稳居全校前列,往届毕业生成功考入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双一流”大学深造。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常微分方程、数理统计、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论、近世代数、数学建模、C语言程序设计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数据分析思维,掌握支撑数据科学的数学、算法和软件基础,具备数据管理能力、基于数据的建模能力和数据价值的跨学科解读能力,具有大数据系统设计、实现与应用能力,能够系统运用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原理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大数据分析类、大数据系统研发类、大数据应用开发类工作,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从事与数据科学相关的应用和开发工作。可继续攻读国内外电子信息、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编程基础、数学模型、算法设计与分析、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运筹与优化、数据库开发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数据应用综合实践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嵌入式开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数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嵌入式AI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利用嵌入式原理和人工智能方法进行软硬件开发,具有解决嵌入式AI工程与系统的技术开发、工程建模和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等部门从事应用开发、驱动开发、网络开发、系统移植、数据挖掘等工作,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毕业生一二线城市就业率达70%,专业对口率较高,获得社会一致好评。也可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考研率逐年上升,往届毕业生考入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

核心课程:数据结构、Java编程基础、数据库开发与应用、数学建模、Python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Linux编程基础、计算机网络、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Linux设备驱动开发、机器学习、运筹与优化、算法设计与分析、数字图像处理、文本分析与自然语言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