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数学学院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
时间:2019-01-15

2018年以来,我院工会在校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带领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学校各项工作,在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上,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建功新时代。现总结报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校工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和谐奔小康”活动。一年来,全体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积极作贡献。深入学习贯彻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力量献计献策,收集各种意见或建议30余条,通过不同途径及时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作了反映。

二、全面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组织全体教工赴牟平杨子荣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教工赴荣成学习参观沈秀芹纪、郭永怀事迹,开展“缅怀英烈志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柳伟老师获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勉励他们教书育人、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激励广大教师及时完成繁重工作任务,激励大家继承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奋斗。积极开展女教职工素质提升及维权行动月活动,组织女教工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活动,王矗老师被评为学校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周丽娜老师获学校教学质量提名奖。有14名女教工担任了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等管理骨干,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三、积极贯彻七届一次“双代会”精神,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  

今年419日至20日,我校召开了七届一次“双代会”,会上校党委书记白光昭作了重要讲话,谭秀森校长作了行政工作报告,范文斌主席作了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这次会议对于加快推进我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工会认真组织,及时做好七届一次“双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我院工会在组织、引导、服务教职工方面积极展现新作为,努力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努力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争创新业绩。七届一次教代会上,我院代表积极反映教职工的利益和诉求,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共提交提案13项。我院认真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结合《山东工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山东工商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大力推进院务公开、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学校七届一次“双代会”前,学院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了产生了七届一次“双代会”代表和新一届院工会委员会,会议圆满成功并富有成效。

四、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构建和谐团队    

认真组织教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通过田径运动会、排球赛、拔河比赛、趣味竞赛等活动,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活力和凝聚力,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和谐与健康,同时展示了我院教职工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愿望和要求,维护教职工权益。积极参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政策、规定的讨论和制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突出问题和教职工诉求,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关心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如积极反映青年教师子女上学问题、组织单身教工参加春游联谊活动、组织新进教师开展“了解学院,爱我学院”活动;关心怀孕教工的身心健康等等。认真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爱心一日捐活动,我院教工全部参加捐献;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困难教职工教师;对生病住院教职工、生孩子的女教工及时探望慰问;帮助教职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数学学院工会
                                                                                                       
2018126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8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关于公布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