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总支赴荣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2

    11月10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荣成开展“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学习参观了沈秀芹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学习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是国家的精神标签、民族的历史记忆和社会的价值标杆,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先进事迹,把烈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踏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秀芹(1941-1970),女,中共党员,山东省荣成市马道国家村人。1961年初中毕业后回乡务农。1968年任成山林场副场长。197011日,埠柳供销社的土制炸药库突然失火,附近是堆满柴油、炸药、木材的仓库。沈秀芹闻讯赶到现场,毫不犹豫地和众人一起投入抢险救火。大火终于扑灭,沈秀芹却因中毒严重而牺牲。《人民日报》以“把一生交给党安排”为题报道了她的事迹。

 

 

    郭永怀(1909-1968),男,山东荣成人,中共党员。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郭永怀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发现了上临界马赫数,发展了奇异摄动理论中的变形坐标法,即国际上公认的PLK方法,倡导了中国的高超声速流、电磁流体力学、爆炸力学的研究,培养了优秀力学人才。担负了国防科学研究的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同学座谈会

下一条: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