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是我校唯一一个理学门类的二级学院。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将学生综合能力、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创新意识等核心素质的训练严格细化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旨在培养能够运用数学和数据科学的理论与方法,创造性地解决财经领域问题的高端人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前身为数学教研室。1987年开始招收师范数学专科生。20013月组建数学系,同年开始招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2003年更名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同年开始招收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07年开设ACCP实验班,2014年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嵌入式开发)。20187月学校成立大数据学院,挂靠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院设有信息与数据科学系、概率统计系、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计算数学系5个教学机构,拥有沉浸技术与评价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首批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烟台市海洋卫星数据技术创新中心、烟台市大数据建模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

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工信部产教融合试点专业。建有数理金融、课程嵌入、数学建模、大数据、创新工作室等7个实验室,配备大数据教学一体机、大数据实验实训平台、计算机等软硬件设备,主流配置电脑500余台,资料室藏书16000余册。

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专任教师65人,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博士4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1人入选校近知学者2人入选校杰出青年基金扶持计划,6人入选校凤凰人才工程。形成一支以资深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力量的高学历、年轻化、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现有在校生890人,累计输送毕业生近2500名。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考研率24%以上。

近年来,学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7项,省部级项目近30项,横向课题近10项,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5项,科研经费累计近3500万元;在《中国科学》《Automatica》《Journal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批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经济数学基础》系列教材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经济数学基础》课程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首批精品课程,“经济数学教学团队”荣获省级教学团队。《微积分》课程获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热诚欢迎海内外学有所成之士加盟、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