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C语言程序设计
时间:2024-03-12

课程名称:C语言程序设计(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课程简介:

C语言是一门面向过程的、抽象化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使用非常广泛,在操作系统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图形图像多媒体开发等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课程内容包括计算机结构化程序设计的思想、方法和技巧;C语言的基本知识和概念;C语言丰富的运算符和数据类型;C语言的结构控制语句以及函数,编译预处理,数组,指针,文件操作,综合应用等。主要任务是使学生能够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树立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使学生能够应用C语言进行程序设计和实际应用开发,同时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开拓创新、严谨务实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相互协作的能力与团队精神,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为后续的课程打好软件基础。本课程在讲解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通过案例分析、讨论和思考,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思想品质。

  

上一条:Java编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