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资队伍
概率统计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马建静
时间:2022-10-26

马建静,女,19815月生,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博士。讲授课程《概率统计》、《线性代数》、《随机过程》、《风险理论》等。主要研究方向随机过程在金融和保险中的应用、信用风险理论及应用。曾主持3项校级科研项目,其中有2项青年项目,主持1项校级教改项目,参与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个人简历

19999月至20037月,山东师范大学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39月至20066月,南开大学大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20159月至20206月,苏州大学 金融工程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67月至今,山东工商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成果

1. Jianjing Ma, Guojing Wang, George Yuan. Optimal reinsurance and investment problem in a defaultable market, Comm. Statist. Theory Methods, 20182.

2. 马建静, 王过京. 一类包含可违约资产和由Ornstein-Uhlenbeck过程刻画的股票的最优再保险和投资问题(英文). 应用概率统计, 2019, 35(02).

3. Jianjing Ma; Guojing Wang, Yongsheng Xing. Robust optimal proportional reinsurance and investment strategy for an insurer with Ornstein-Uhlenbeck process. Bulletin of The Korean Mathematical Society. 201911.

4. 马建静, 邢永胜. 随机环境下具有控制函数的两性分枝模型(英文).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5, 48(02).

5. 马建静, 张梅. 关于二维连续型随机变量的教学注记. 高师理科学刊, 2011, 31(03).

6. 马建静, 吴荣. 常利率古典风险模型下的边界分红(英文). 工程数学学报, 2009, 26(06).

7. 邢永胜, 马建静. 古典风险模型的破产概率与M/G/1忙期的最大工作量的分布. 应用概率统计, 2008, 24(06).

8. 邢永胜, 马建静. 一类允许负资产运行的风险模型不破产概率.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04).

9. 马建静. 常利率古典风险模型下的一个积分微分方程. 曲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02).

10. 马建静, 邢永胜. 复合负二项风险模型下的破产概率.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01).

11. 张梅,马建静.微分法在混合风险中的应用[J].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汉文版),2008(01).

12. 柏立华, 马建静. 负二项(2)风险过程的Gerber-Shui罚金函数.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06).

13. 邢永胜, 马建静. 带干扰的Erlang(2)风险模型罚金函数的期望(英文).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04).

上一条:张硕

下一条:邢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