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丨第五期:优秀学子——杜中澳
时间:2020-06-12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个人简介

杜中澳,男,汉族,出生于19992月,共青团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服务外包)专业18级本科生。现担任班内班长,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得军训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奖学金等个人奖项,以及“优秀宿舍”、“共青杯”新生篮球赛第三名等集体奖项。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时光如梭,转眼已到如今这风华正茂、激情洋溢的年龄。不断的学习与奋斗、不懈的努力与追求,曾经的孩童经过时间的打磨,已经能够担起责任,怀着对父母的感恩,满怀朝气地步入社会,青春无悔。

我来自山东省济宁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勤劳朴实、踏实认真的人,从小时候起,父母就以优秀的品质影响着我。因此 “诚信对人,谦虚做人”的教诲也一直是我做人做事的准则。2018年入学以来,我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老师和同学,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由一个思想不成熟的中学生成长为一名有着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大学生。在学校期间,我遇到过不少困难,也受到过不少挫折,但我并未被眼前的困难和挫折吓倒。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学到了以前所不曾懂得的东西,感谢老师以及同学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照顾。我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生活着,一直以一个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觉得自己没有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望,也没有在大学里虚度光阴。在大学里,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父母工作早出晚归,经常留我一个人在家,因此自幼我便表现出比同龄人更多的独立与沉稳,但这丝毫没有掩盖住我好动的一面。从小学经过选拔成为校园足球队的一员开始,便与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进入大学后,便加入院内篮球队,随队获得了2018级新生篮球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场上场下积极为球队做贡献,捍卫学院荣誉。之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仍然喜欢加入到锻炼身心的活动中去,比如学校运动会,夜跑活动,趣味运动会等等。升入大二,积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担任起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职,我也明白肩上的压力更大,需要担负的责任也会更大。在职期间,在自身积极投身体育锻炼的情况下,多次组织策划院内体育活动,如院内篮球赛,教职工拔河比赛,疫情期间举办线上“云健身”打卡活动等,目的始终是为了提高院内师生的身体素质,以更强健的体魄武装自己,以更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但我始终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首先要放在第一位。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努力,勤学苦练,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并不断地提高实践能力。积极准备各类考试,并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中排名稳定在班级前列。学习是一生的事业,作为一个学生,更应以学习为主,不断的学习不仅能够使我们丰富自己的知识,而且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多的能量,不断的充实自身。

生活中的我朴素节约,性格开朗,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和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有福同享,有难一起努力解决。我也曾经做过兼职,这不仅能够赚到钱,更能让我融入到社会的工作环境中,去感受社会,学习与人处事的原则。工作很苦很累,但我都能克服,而这更加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的能力。

一年多来,我走的每一步都照着自己内心的想法,脚踏实地,幸运的是也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我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这让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事能力,而且可以让我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正所谓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虽然如今的我得到了很多,但我深知和更加优秀的同学的相比,我的成绩不值一提。我相信我会像种子一样活着,怀抱信念,孕育希望,适时破土,迎接新天地;像种子一样思考,用阳光的热度和土壤的深度去丈量社会的根系,让它延伸到生活的最中央,成为最强大的支柱。心之所向之处,便是无畏无惧!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四)

下一条:数学学院“ ‘职’争朝夕,不负韶华 ”就业讲座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