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五)
时间:2020-06-14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姓名:韩宇

本科班级:信服161

研究生拟录取院校:长春工业大学

专业:计算机技术

       

       

考研历程

读书是目前大多数中国普通家庭的孩子晋级最有效的途径,这是一个考研辅导老师说过的话,具体是谁我也忘了。但是话说的有理,当你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孩子,而且还处在比较迷茫或者无所事事对未来没有想法的阶段时,那不妨考研吧。其实我一开始确实是因为没事干,课又少,所以就决定考研,我当时觉得考研这个东西对我是一种历练,能改变我懒懒散散的现状,就算最后失败了,那也是一种成长。那我就分科目分阶段的说一说我的考研历程吧,虽然不是多么厉害,但也算有点经验(手动狗头)。

首先是英语,我英语考了74分,算是所有科目中我最满意的了。英语这东西它是一门语言性的科目,它不像数学可以通过有限的时间来通透哈,英语是需要慢慢积累的,那当然单词的记忆是必不可少的了,单词是英语的基础,单词认识了才能读懂句子,单词方面我当时是用的朱伟的恋恋有词,中间有段时间实在不想背了就看了新东方董仲蠡小董老师的课,他的课你可以在背单词背到乏味时在吃饭睡前看一看,他讲的记单词的十大原则还可以。语法什么的我当时没集中学这方面的知识,在前期也就是暑假前我是看的屠皓民的每日一句里边有讲语法,个人感觉屠皓民的每日一句比何凯文的好一丢丢。再然后就是真题了,真题我感觉买哪一家都可以,题是固定的嘛,我当时用的是星火的,重要的是一定要配着唐迟的真题讲解,唐迟老师讲的真的很好,真题建议能做两遍最好,第一遍逐字逐句的解析,对着题目分析文章,第二遍就做一个强化训练。最后是作文,作文我大概是十一月中旬开始的,我当时是看的王江涛的课,把他的作文范文打印下来吃饭睡前的时候就背,或者背政治背累了就背作文。

然后是数学,数学我只是刚刚过线,注意是刚刚,也就是说线多少多少(手动滑稽),所以我觉得我没啥资格说数学的经验......但是对于老师的选择和分阶段的任务我还是有感受的。老师方面,如果你是基础相对薄弱的,那我推荐汤神汤家凤老师,他会把知识讲的很细很容易理解(PS:汤神讲课有点小方言而且感觉很严厉,所以我选择了风格相对轻松的张宇老师),宇哥张宇老师比较注重方法技巧的讲解和运用,如果是基础相对比较好的同学建议宇哥,然后线性代数还是选清华李爷爷李永乐老师,他的线性代数是非常好的这无可厚非。其他老师的课我没有接触过所以不是很了解。阶段性的任务如果你是跟着老师的那就紧跟老师的步伐就好了,如果你不打算跟老师那前期暑假前就是过一遍课本做完课后题打好基础,暑假开始就要进入强化阶段,总结公式和解题方法,多多做题,市面上老师们的强化题都可以做,最后是暑假开学后的九月多就要开始真题了,真题的解析我当时是看的爱启航的李刚老师的真题解析视频,讲的非常好,会总结解题方法之类的。

接着是专业课,我的专业课是数据结构,大部分考计算机的专业课都是数据结构,因为我报考的学校提供的参考书没有参考答案,所以我就没用,我用的王道的数据结构辅导书,我也没看课就一点点的从头开始吃透辅导书,做课后题,不会的王道公众号里有配套的题目讲解,天勤的计算机辅导书也可以,都差不多,专业课的复习我是暑假过一半开始的,专业课方面每个学校不一样所以也没啥好说的。再然后就是政治,政治这个东西不用开始太早但也不宜太晚,我大概是九月底那时候开始的,跟的是徐涛老师,我个人比较喜欢年轻活泼的老师所以就没看肖秀荣老师,但是肖48还是得买,毕竟比较权威嘛。我没有看基础视频,而是直接看的强化的视频,配套练习题一起,效果还可以,然后这部分完成后差不多肖8就出了,就开始做肖8然后肖4,背的是徐涛老师的小黄书,考完他们说肖秀荣老师的肖48里有接近的题,我也没注意反正政治这东西各位老师都有自己的强项,肖秀荣老师的确很厉害,跟哪个老师都可以只要安安稳稳的跟完,因为政治真的拉分不大。

最后关于心态的问题,我感觉既然你选择了考研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必须坚持,像今年我身边只要坚持下来的基本都能上岸了,身边也有一些同学中间放弃了,就很可惜。当你感觉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戴上耳机,听一首温和的歌,去学校对面的海边走一走坐一坐,感受一下这个美好的世界,想一想那些让你幸福的瞬间,这难道不值得你坚持下去吗!加油各位,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奥力给!!!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六)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