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学院财富管理研讨班举行第二次集中研讨活动
时间:2020-06-10
作者:曲子芳 编辑:李希亮 审核:王永生

69日下午,学院邀请刘兆君教授作主题为“学科+财富管理的理解与实践”的报告,以此开展财富管理研讨班第二次集中研讨活动。

如何正确理解“学科+财富管理”?刘教授认为应该以数学学科为主,同时兼容财富管理。如何实践“学科+财富管理”?他认为实践原则需因人而宜,应努力实践类如金融数学等边缘学科,而财富管理就是我们的生活,“数学+财富管理”实际就是用数学斟酌我们的生活。

刘教授认为,“数学+财富管理”实践活动的另外一个重要方面是数学专业的建设发展,这是教师从事“数学+财富管理”实践的重要平台。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以数理金融为方向特色的数学专业建设,20年坚持不懈,可以认为我们数学专业建设的特色就是财富管理特色,数理金融所研究的银行、证券、保险行业的数学理论规律,就是财富管理的重要内容。因此,学校倡导的“学科+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建设方向,完全契合我们数学专业发展的一贯思路,为数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极大的活力,必将推动专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永生再次强调了学院正在切实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帮助党员教师转型发展。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财富管理项目立项公示

下一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学术报告二:Inference for Spatial Dynamic Panel Model with Different Spatial Dependence Characteriz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