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数学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邀请报告(二)
时间:2020-06-17
作者:曲子芳 编辑:李希亮 审核:王永生

为加快推动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深入推进实施财商教育,学院举办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系列邀请报告活动。61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辉老师在线(腾讯会议:477 784 646)作了题为“Inference for Spatial Dynamic Panel Model with Different Spatial  Dependence Characterizations”的学术报告。  

王教授介绍了一类广泛的动态空间面板模型,该模型通过构建空间矩阵的线性组合的形式将不同的空间关系综合在一起考虑,并且允许模型误差之间序列相关。列举了基于估计残差序列构建的充分性检验统计量,并给出了其理论性质。数值模拟结果进一步验证了理论结果,实证数据分析表明提出的模型具有很强的实际应用性。

报告后,王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研讨班教师在3201聆听了报告,部分教师则通过线上入会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活动。

       

  

上一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学术报告三: Fast computation of an optimal investment problem under Heston models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财富管理项目立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