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数学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邀请报告(三)
时间:2020-06-30

 为加快教师转型发展,推进“学科+财富管理”建设,学院积极推动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系列邀请报告活动。630日上午,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敬堂在线(腾讯会议:219521 156)作了题为“Fast computation of an optimal investmentproblem under Heston models”的学术报告。

 马教授介绍了一类Heston模型下最优投资问题的快速算法。该类问题是一类二维随机控制问题,一般情况下没有解析解,且数值求解也十分困难。马教授通过对偶控制框架把问题解耦,从而能够使用蒙特卡罗方法快速计算值函数的上下界,并且能够有效地计算出最优投资策略。

 报告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就报告中的专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马教授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同时,马院长就西南财经大学数学学院的金融数学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主要就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发展特色,开设的核心课程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活动。

作者:史永秀  审核:乔小燕

上一条:随机复杂系统与数据科学中心系列邀请报告一:Smooth convergence of random center manifolds for SPDEs in varying phase spaces

下一条:学院财富管理研讨班举行第三次集中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