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经典 Lorenz 方程的一些延伸
时间:2020-12-14
作者:史永秀 编辑:曲子芳 审核:王永生

报告时间:20201217日(周四)下午14:00 -15:00

报告地点:3201会议室

报 告 人:张旭 山东大学(威海)

报告人简介:

张旭,山东大学(威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与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主要从事系统随时间演化的变化规律、分支理论和混沌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Chao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Ergodic Theory and Dynamical System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Proceeding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发表 SCI 论文30余篇。

            

报告摘要:

经典的 Lorenz 方程在混沌动力学研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由此引出的“蝴蝶效应”在数学、物理、化学、社会科学等学科产生了深远影响。从 1963 Lorenz的《Deterministic non-periodic flow》发表到现在已经有五十多年时间,但对这个方程的研究仍然方兴未艾,这个方程仍然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还有很多有趣的未知问题。我们将介绍关于 Lorenz 方程多个吸引子的存在性,与著名的 Hilbert 第十六问题第二部分的联系,以及有趣的动力学行为研究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学院财商教育特色建设学术报告七:金融保险风险模型中随机最优控制问题的探讨

下一条:学院财商教育特色建设学术报告六: Risk Sensitive Portfolio Optimization with Default Contagion and Regime-Swit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