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
时间:2019-09-22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关于开展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一、学习时间

2019924——29日。

二、参加人员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

三、学习内容

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其他学习内容参照学校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明白纸》。

四、学习安排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红色教育、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个人自学

个人自学贯穿于专题读书班全过程,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动学深悟透,切实弄懂做实。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发挥关键性、示范性、引领性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二)集中学习

924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白光昭作动员讲话。

(三)警示教育

观看警示教育影片。

(四)红色教育

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胶东育儿所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五)分组研讨

按分组进行读书学习、讨论发言,学习资料自备。各组召集人要高度负责,精心组织,指定专人领学领讲,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和记录。考勤和记录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大会交流

每组推荐1人交流发言,每人限时10分钟。参加大会交流发言的同志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交流发言准备。交流发言材料提前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具体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本次读书班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遵守学习纪律。参训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读书班的纪律。集中学习时需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读书班原则上不得请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请假条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请假的学员将另行安排集中补学。

()科学统筹协调。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协调好抓学习与抓业务的关系,妥善安排好日常工作,真正投入到学习中,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日程安排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分组安排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请假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921

   

   

   

   

上一条: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剪影

下一条:关于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