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四)
时间:2020-06-13
作者:修安腾 编辑:孙媛媛 审核人:王永生

姓名:朱曼

本科班级:应数161

研究生拟录取院校:苏州大学

专业:学科教育数学

考研历程

问:师姐对于择校有什么好的建议要分享吗?

首先我建议师弟师妹们尽早选择好心仪的学校,那样你就可以根据学校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去复习。我去年一开始就没有选择苏州大学,我到去年9月份才确定要报考苏州大学。所以我从9月份才学习专业课2。因此进度就已经远远落后于别人了。同时因为去年学科教学(数学)很多学校都进行了专业课二的改革。所以师弟师妹们,一定要提前去了解一些信息。

   

问:师姐对于政治的学习有什么好的经验要分享吗?

政治的学习,我强烈建议,你在政治过完第一遍后,立刻去看政治真题,去了解题型,去看大题是怎样组织语言的,让你第二轮复习有针对性的记忆一些常考点。还有一点挺重要,在最后背政治大题时,是你最后一个月,也是你最煎熬的一段时间。所以在效率的前提之下,你可以学会背一些简化版的答案,之后在考试中充分联系考试所给的文章进行答题,一定要记住,政治大题要分高,你一定要结合题目来回答,而不是单纯的将背诵的答案直接写出来。

   

问:又不少同学都很头疼英语的学习,师姐有什么好的经验要分享吗?

我一开始是背的恋恋有词。在第1个月的时候我还会刷了朱伟的网课,后来我发现对我用处不大,我觉得还是把那些单词记牢才是最重要的。但是这要因人而异。看网课可以让你学到更多的英语单词。但同时也会消耗大量的时间。所以师弟师妹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

3~6月,我每天会背一个小时的单词。进入6月中旬,我就开始做英语阅读了。我考的是英语2,由于真题很少,所以在一开始我先从04年的英语一的真题做起。刚开始是每天做一篇英语阅读,然后对文章进行精读翻译,之后去修改自己的答案,接着看了唐迟老师的英语阅读视频课。推荐师弟师妹们可以去看一下,对你的阅读能力很有帮助。阅读占比非常高。师弟师妹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以及单词的积累量。

对于英语写作,我是到了11月之后,每天去背诵一篇英语范文。但是到了11月下旬,我才开始自己去写。对英语写作,师弟师妹们一定要自己去写,多练习。

   

问:不同的专业考不同的学科,师姐是如何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的呢?

因为之前感觉自己的数学基础不是很好,所以选择了去考学科教学数学。我是从一个纯理科生,跨到了文科专业。一开始接触这个专业。我也找了许多有经验的学姐,去询问了他们一些学习的建议。对于333教育综合,可以先看一些视频去理解一下,也可以直接去背诵,我是选择了后者。刚开始每天背书的时候,会记得特别慢,而且忘记得也特别快。这都是正常现象。因为记忆是个不断重复的过程。在3月到7月,我把333教育综合全背过了一遍。虽然之前背的也会忘了一部分。但是到了第2轮背诵的时候,你会发现比第1次简单很多。我从暑假开始,就每天背书会达到8个小时。到了11月份,我每天背书的时间近达11个小时。到临近考前,我把333教育综合背了8遍。

   

问:初试通过之后,复试也是一大难点,师姐对于复试这一过程有什么感悟想要分享呢?

在考研成绩出来之后,大家就可以根据去年的情况,来估算自己能否进入复试。我初试排名12,但是我们今年招生人数本来是收10个人。但我也没有放弃,初试成绩出来之后,我就开始一心一意的学习,想着复试能够逆袭。可能学弟学妹们也会担心,某些学校会不会歧视普通本科学校。这个其实不用担心,只要你好好努力,足够优秀,导师一定能够看到你的才华。

   

问:在考研过程中,师姐认为什么最重要呢?

我认为心态最重要。在整个考研的过程中,我中途也想要过放弃,也会失眠。但是,我们要认清这些事情都是常态,我们唯一要去做的就是去克服它们。内心恐慌的原因还是由于自己不够努力。按照自己的计划,按步就班的去学习休息,这样效率也会很高。

其次,师弟师妹们也要学会放松。不要每天都在图书馆闷头学习,学习效率最重要,而不是你在图书馆的时间。适当的放松会使学习效率变高的哦!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五)

下一条:学子风采丨第五期:优秀学子——杜中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