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六)
时间:2020-06-14
作者:修安腾 编辑:孙媛媛 审核人:王永生

   

姓名:袁从刚

本科班级:信服162

研究生拟录取院校:齐鲁工业大学

专业:电子信息

    

    

考研历程

我的考研成绩不高,同大家浅谈一下自己的经历与心得。

首先感谢学院老师考研一路上的帮助,原本信服专业暑假要外出实训,李院长得知后帮我们协调为考研结束后实训。初期同我们分析报考院校,我起初打着上双一流逆袭的想法,犹记得李院长说大家去没去四教广场,看看考上同学考取的学校,最后听了老师的分析,选的齐鲁工业大学,超算中心。

我的英语不好,只谈一下自己看的资料。背单词用的朱伟《恋恋有词》,阅读听的唐迟阅读的逻辑,作文看的蒋军虎和薛飞,最后看刘晓燕的救命班。

数学的学习,我考的数学二。高数部分;我起初是看汤家凤的网课,跟着做《1800题》,我觉的汤神讲的挺基础。但是后来身边的研友都在听张宇,讨论张宇的《1000题》中的难题好题,我无人讨论交流,也改跟张宇,因此耽搁了许多的进度。因此,我建议师弟们开始学就一直跟着一位老师一直学下去。线代部分;毋庸置疑是李永乐,李永乐的线代讲的非常好。还有最重要一点一定要做李林押题卷。

政治的学习,听徐涛的网课,根据对应知识点看肖秀荣《精讲精练》,每看完一章做1000题,冲刺阶段肖四肖八,肖八只做选择题搞懂,肖四客观题必背。

对于专业课《数据结构》,参考用书是严蔚敏版本,习题是王道,视频课程看的B站的青岛大学王卓老师。我九月份后一下午都学专业课,把名词定义单独记下来,了解了基本概念。再就提高算法能力,理解好每一段代码的含义,认真思考代码每一步执行的作用。最后通过做历年真题总结出题重点,着重提升加强。

心得体会

首先最重要的是身体,一定要有适度锻炼。我考研期间身体不适住院手术,再学习时各科学习都不在状态,之前在错题旁标注了方法,自己都看不懂了。身体健康才能持续学习。

其次就是心态,我建议一定要找研友,在这一路上相互交流,共同学习,互相鼓励。特别感谢我的研友。还有心态一定要好,无论如何一定坚持到最后。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考数学时,碰到押中的题,我并没有解出,浪费很长时间,我慌的手抖,导致后边题没怎么做,致数学考砸。考研不要总去想结果如何,这个有目标有计划相信自己并认真学习的过程最重要。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祝师弟师妹们都能得偿所愿,考研必胜。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七)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