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王永生书记为全院教职工上党课:协力抓党建、聚力新突破
时间:2020-07-11

根据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总体安排,71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生给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协力抓党建,聚力新突破”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副书记孙媛媛主持。

王永生强调学校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党建工作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我院在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打造准办学实体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今后工作仍要继续以党建为统领,努力实现新突破,更上新台阶。

他首先以班子成员应该具备的四种能力作为切入点,要求班子成员加强团结意识,强化担当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他剖析了二级学院双负责人制和党总支书记双精通工程的重要内涵和具体要求,并要求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推动协同创新。

在谈到强化理论武装时,他鼓励教职工通过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他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分析了课程思政的“三个主要方面”,即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指出课程思政的理念是三全育人,本质是立德树人,要求全体教职工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课程思政理论学习,提升课程思政融入能力,夯实立德树人光荣使命。

王永生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给学院各项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越是在特殊时期,每位教职工越应该化危为机,顺势而为,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他还就疫情形势下维护安全稳定、切实保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方面工作做了明确规定,教育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红线、底线意识。

聆听党课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王永生书记的党课慷慨激昂,虚实结合,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党课给大家理清了思路,加了油,打了气,立了规,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启发。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全员大会

下一条:随机复杂系统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系列邀请报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