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深刻领悟 学思结合 清源固本 推动数学院高质量发展—党总支书记王永生作“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时间:2021-04-08

46日下午在3201会议室,党总支书记王永生为全院教职工作“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王永生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同时,王永生书记期望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科研动向,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体系,跟上时代形势,向学生传递最新信息,做与时俱进的教育者。

随后,王永生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期望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学习重点,特别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结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走深走实。

最后,王永生书记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把党史学习的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我院“十四五”建设发展与师生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影响学院发展的因素,寻求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增强竞争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开新局,共同推动我院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清差距,补齐短板,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要求,稳中求进,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4.8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上一条:学院赴山东省海上航天技术创新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院赴国家海洋卫星山东数据应用中心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