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安康学院赵临龙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研究指导交流
时间:2019-08-14

为了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水平,进一步多方位谋求教师们的转型发展契机,学院邀请安康学院的赵临龙教授来我院进行教学研究指导交流,并于8月13日上午10点在3教201会议室作了题为“应用型院校教师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赵教授主要从“回归教学”与“社会服务转型”两个层面跟大家分享了精彩的报告。关于“回归教学”,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为契入点,认为需以科研成果丰富教学内容,而学术研究是课程教学内容改革的前提;需引申教学研究,构建理论体系,而课内外结合是一体化教学模式实施的途径;需以学生能力提升回归本分,而提升能力是教学改革的核心。谈及“社会服务转型”,赵教授认为应以研究项目为契机,打通应用型院校教师转型发展的途径。同时,应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增强应用型院校教师转型发展的能力。另外,应以继续教育为补充,取得应用型院校教师转型发展的双赢。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活动,并与赵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临龙,硕士、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年获曾宪梓教育基金高师院校优秀教师三等奖,2006年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2018年评为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现为陕西省高师数学教育学会副理事长、陕西改革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库首批人选专家。在专业建设中,获得省级教学质量工程7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6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在高等教育、科学出版社等出版教材10余部。在教育教学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科研工作中,获得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0余项,获得省厅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部、省级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部),在《科学通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作者:史永秀  审核:乔小燕

上一条: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振斌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郭林教授出席国内重要教学会议并做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