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会
时间:2018-12-29

为加强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优化大学数学研究中心运行机制,学院于1228日下午在3201室召开了大学数学研究中心教师座谈会,总结了2018年度研究中心在教学方法改革、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计划了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要点。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郭林教授主持。

郭林教授首先对研究中心在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为青年教师举办学术讲座进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教学能力方面的探索和交流;鼓励老师积极申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研究中心教改项目进行教学研究改革;邀请教学专家来我院讲学,给老师们带来了国内外数学教学方面的先进理念;为加强人才培养,针对我院考研学生举办辅导答疑,考研讲座等活动以助力学生考研,同时,面向我校学生,举办公共数学考研辅导班,为提高我校学生数学考研水平贡献力量。关于2019年度工作计划,郭教授谈到2019年度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突围,一是关于公共基础课的突围,继续调研我校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学所面临的一些诟病,在提高新进教师的讲课水平上狠下功夫。二是关于申报教学质量奖,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校内突围,为大学数学教学争取应有的荣誉。

教学督导叶载良老师同时分享了申请2019年度教育部大学数学中心教改项目的心得体会,分别从申请项目性质,申请类型分类,申请内容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认为要对所授课程知识点彻底吃透,主要是要引入恰当的案例,使实际背景真正融入理论知识,帮助学生扎实掌握基础知识。

最后,院长李希亮根据目前研究中心的工作及数学院的教学运行情况,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为凸显我校财富管理特色,同时加快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改革,建议进行大学数学基础课程的教材修订工作,围绕经济数学的特点,增添行之有效的案例,使教材变得鲜活有生命力并适合我校各专业学生学习掌握。第二,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加大组织相关教学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讲课能力,同时增加对外交流机会,争取资源共享。第三,学院会继续增加相应的鼓励政策,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类教改项目,发表高水平教改论文,参加全国微课程设计大赛,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教学类活动,教学相长。

最后,李希亮部署了下学期数学专业及全校数学考研辅导的相关工作,并强调各个方面抓紧进行,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始能够顺利开展。

作者:史永秀  审核:乔小燕

    

    

上一条:人才培养持续改进校友反馈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