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校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王矗
时间:2018-07-10

王矗同志在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四个所有”,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要求,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知识、健康体魄、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四方面培养学生。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始终坚持不断加强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

一、创新进取,精准快速传递党的思想

在党建工作中,协助党总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党建工作配档表,创新性的开展党建工作。按时高质量的完成了“灯塔——党建在线”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和“山东e支部”开通和管理工作,还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支部书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大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等。

二、以学生为中心,加大学风建设力度

在学生教育方面,加大了学风建设力度,结合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专业的特点,从大一开始狠抓学习,保证课堂的出勤率,设立晚自习制度和期中考试制度,学生学习风气高涨。作为2017届、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针对数学学院就业难的现状,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2017届毕业生目前已基本就业,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7%,其中有几十人在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实现月薪过万的高薪就业。

三、开拓创新,打造学院创新活动

在学生管理方面,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准确把握数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话交流,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将学生思想中不稳定的因素及时的扼杀在萌芽中。此外,根据专业特色打造“一院一品”活动,创办了山东工商学院首届大学生数学文化节,形成了数学学院自己的品牌特色,该项活动切合白书记提出的“四种意识”,在同学们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其次,带领学生会积极组织学生们参与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王矗同志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让自己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完成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党建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滕晓萌

下一条:李飞帆同学荣获“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