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刘杰
时间:2019-01-04

刘杰,女,199711月出生,系山东工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61班学生,现担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秘书、信科161团支书。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工作、个人实践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在思想方面,该生积极要求上进,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大一刚入学就提交入党申请书,20174月被批准成为16级首批入党积极分子,自此更加努力学习党的各种方针政策理念。经过一年考察期,通过在此期间优异表现以及党组织对该生进行的多次谈话考察,该生于2018621日被批准成为数学学院16级第一个中共预备党员。自成为预备党员之后,该生更加不敢松懈,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准时上交思想汇报以及心得体会,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在学习方面,该生牢记一名学生的学生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凭借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勤奋好学,态度端正,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于一年级上学期获得专业第一的成绩,并获得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二年级上学期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二年级下学期取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同时在二年级下学期为提高自己专业实践的能力,积极报名参与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过暑期20天的全天培训后,在20189月份的正式比赛中取得了山东省二等奖。在课余生活中,除了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该生十分注意其他学科的知识拓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各类知识,充实自己的文化储备。

在工作方面,该生一直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0169月军训中被授予2016年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曾先后担任信科161班团支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第一任社团部部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秘书,并于2017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获得校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该生对于班级内各项应负责事务做好规划,与同学积极沟通,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各项文件;从零经验开始,逐步明确社团部各项责任,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听从学院的各种安排,获得老师好评。在担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秘书期间积极完成分内工作,并主动完成力所能及的任务。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完成多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讨论学习活动,主持了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个人实践方面,该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学院组织或承办的各项活动,同时利用假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刚入学时在201610月山东工商学院第十三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上代表全校新生进行发言,在各项活动中多次担任主持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能力,在20162017年参与了两届山东工商学院新生篮球赛啦啦操的编舞及演出、两届舞蹈大赛的编舞及演出,在2018年山东工商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中担任伴舞。同时,该生凭借在辩论演讲方面的努力,20179月在山东工商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奖;201612月参加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届新生精英辩论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20175月加入数学学院代表队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二十二届挑战杯辩论赛中获得季军;20176月被选拔进入校队代表山东工商学院参加“烟威地区辩论邀请赛”获得亚军。在课余之时,该生注重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在20174月“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先进个人;20174月“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撰写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前景调查报告”获得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称号;20184月“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青春建新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先进个人。在2018年暑期期间,经过一个月高强度的训练,该生被选拔进入校队代表山东工商学院参加20189月山东省“学校体协杯”暨“中国体彩杯”山东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篮球预选赛获得女子甲组亚军;参加20189月山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获得女子甲组亚军。

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该生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在成长的道路上,该生定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把目标放得更远,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实践,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巾帼读书榜样”:代金辉

下一条:校优秀共产党员:滕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