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巾帼读书榜样”:代金辉
时间:2019-03-07

山东工商学院“巾帼读书榜样”推荐表

                       

姓名

代金辉

出生年月

1981.10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院、专业、班级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职称(职务)

讲师

联系电话

13465456462      

2018年阅读书目

《经济学家茶座》、《理解贫富差距:基于财产不平等的视角》、《迈向橄榄型分配格局-贫富分化的测度及成因探讨》、《失衡的财富天平》、《我国收入差距和就业机会之间的关系研究》、《看懂中国贫富差距》、《我国收入差距现状和趋势研究》、《中国居民收入分配差距实证分析》、《税收、居民收入差距及收入分配动态均衡》、《统计综合评价方法及应用》、《2016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评价报告》、《我国地区经济差距影响因素经验研究》、《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研究》、《福利经济学前沿问题》、《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及其成因的演化路径研究》、《STATA在统计与计量分析中的应用》、《福利经济学》、《福利经济学-以幸福为导向的经济学》、《福利经济学评述》、《基于GIS的多维贫困精准识别与评价》、《基本有用的计量经济学》、《社区福利与公共福利》、《比较福利经济分析》、《福利》、《国民经济统计学》、《社会主义福利经济学》、《居民收入差距适度性测度与预警研究》、《基于能力方法的福利经济学:一个超越功利主义的研究纲领》、《区域协调发展理论与实证研究》、《中国区域经济前沿研究》、《区域协调发展:目标路径评价》、《福利、政府激励与税收》、《应用福利经济学》、《中国区域经济前沿研究》、《区域协调发展大国崛起的必然选择》、《区域协调发展论》、《中国区域差距与政府调控:财政平衡机制和支持系统》、《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15》、《空间统计实战》、《福利经济学前沿问题》、《社会福利政策分析与选》、《社会福利.2》、《Stata数据分析应用》、《区域协调与整体竞争力:第四界中国投资环境论坛文集》、《哈佛课堂之外》、《中国区域经济统筹协调发展》、《社区福利与公共福利:公共保障系统管理: 理念、模式和准则之完善》、《计量经济学》《Stata/Eviews计量经济分析》、《SPSS13.0在生物统计中的应用》、《SAS统计分析生物教程》、《高级应用计量经济学》等80余本。

读书分享(500字以内,可附页)

“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受益终身”。我要和各位老师分享的不是一本陶冶情操的散文集、诗歌,也不是供人消磨时光的小说与时尚杂志,而是一本经济学专著——《理解贫富差距:基于财产不平等的视角》,这是一本让大家了解世界、中国贫富差距现状以及产生原因的一本专业书籍。

该书由陈彦斌与陈小亮合著,陈彦斌是中国人民大学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是《经济研究》和《改革》等重要期刊编委,《光明日报》理论版专栏作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霍英东奖获得者,发表重要论文上百篇,创办《宏观政策评价报告》、《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合作作者陈小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光明网经济智库专家。

 该书主要议题“贫富差距”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要经济问题与社会问题。该书对现阶段我国贫富差距的新特点以及成因进行剖析,指出我国贫富差距的主要特点已经由“穷者太穷”转为“富者太富”,并开始呈现出代际固化的新特点。并从房产持有、金融体制、教育不公等多角度对贫富差距的成因进行分析,同时提出中国富豪创新不足的新观点。

我想,对中国宏观经济以及贫富差距问题感兴趣的老师,一定会爱上这本视角独特,观点、内容高屋建瓴,知识体系清晰、完整,语言精练、准确的好书。

愿书籍照亮你我,温暖大家!

所在单位意见    

同意推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宫召华

下一条: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