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丨第八期:优秀学子——邢联圣
时间:2020-07-0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个人简介

邢联圣,男,汉族,出生于1999年,共青团员,山东工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8级学生,现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兼任组织委员,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校五星级社团宣传部部长。大学期间,曾荣获两次校级奖学金、烟台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任队长)、校级数学器物之美大赛二等奖,超凡魔术师大赛优秀奖等奖项。并荣获军训校级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刚来到大学,就被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校友们刻苦学习的氛围所包围,被师哥师姐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的高涨热情所深深震撼了。来到这里,感觉自己像一粒尘埃,没有重量,也像一张白纸,没有内容,心中有着许多的迷茫。

知道自己的不足,也并不想让自己一直堕落下去,所以不断地去寻找机会提升自己。可能自己是一个有想法的人,所以对创新创业这方面很感兴趣。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就加入了学校里的全国百强社团KAB创业俱乐部,通过面试选拔,成为其中的一员。在社团中,把握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听过很多著名企业家的讲座,走访过很多著名企业,抓紧每一次机会与企业家们交流学习。在一年的学习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眼界也变得开阔起来。大一也参加过很多创新创业类大赛,比如,烟台市创新创业定向挑战赛,担任队长,在两个月的比拼中,一路披荆斩棘,从全市5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第二年,担任指导师哥的角色,带领两支团队,参加下一届市级创新创业挑战赛,最终两支团队共荣获三个市级奖项。目前,我还正在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定向挑战赛,也会一直珍惜每一次机会比拼下去。

经过大一的经验学习,在大二我选择留在学院的学生会发展,担任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主要负责配合学院老师完成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等相关工作。在学生工作中,表现得还算出色。有了这种机会,我很有幸参加过两次校招聘会,举办过一次招聘会,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还未进行举办招聘会。在这每一次招聘会上,都在认真的学习,根据他们需要的人才标准平时去锻炼自己。同时,也了解学院历年来相关专业将来的就业去向,对学院的就业率、考研率也是非常清楚,也为自己将来的工作积累了经验。

社会实践也是十分重要,大一的第一个寒假开始,我就找了一份实习工作,在一家教育机构做代课老师,由于工作的表现突出,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并且经常给校长出谋划策,帮助校长招了很多学生。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在网上给孩子们做代课老师,实习时间累计快一年。在实习工作中,和机构老师关系相处融洽,同时赚的人生的第一桶金,也积累了许多教育方面的经验。大二上半年有幸一位学院老师的举荐,得以机会去了一家学校附近教育机构实习,帮助机构老师做一些表格等基础工作,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

在这一路上我最担心的就是我的学业,我认为学习是一个学生本职工作,由于课外时间基本全部占满,所以我更加珍惜每一次上课的机会。每一分钟全神贯注,认真做笔记,一有时间都会去图书馆温习功课。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学习成绩不但看得过去,没挂过科,而且还在三个学期荣获两次校级奖学金。

一直想要成为一个强大的人,对于强大的人也是打心眼里佩服,小的时候天真的以为只要长大了,就会变得很强大。然而我长大了,发现身边有很多更强大的人。而每一次努力的想要做一件事,在付出无数的汗水过后,收获的便是一份能力和一份更加强大的心。进步是我的原动力,而先苦后甜却是我继续下去的勇气,虽然一路走走停停,但我始终走着,未有一刻停歇。在大学期间我很幸运懂得努力的重要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带着那么多的关怀和期望,我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去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上一条:学子风采丨第九期:优秀学子——张晓风

下一条:学子风采丨第七期:优秀学子——倪佳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