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丨第九期:优秀学子——张晓风
时间:2020-07-11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个人事迹

大家好,我叫张晓风,女,汉族,籍贯山东青岛,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信服1802班的学子,院学生会部长,担任过2019级新生助导。

升入大学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积极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努力践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让自己保持着政治敏感度,秉持着一份热诚。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入校之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幸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道德品行优秀,不断充实自己,参加过不少志愿服务,去海边做环保,去养老院献温暖等等。也曾参加过宣传红色教育的社会实践团队,为党性教育宣传做出过一定贡献,在此期间学到很多东西,充实了自己的思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爱校品格。

二、学习上,认真努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专业名次一直不断前进,两次获得院级先进个人的称号,曾获得了荣誉奖学金,也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会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工作,老师布置的工作都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在大一下学期经过自己一年的努力表现和老师的信任成功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之职。担任部长期间成功发起并举办了2019级军训表彰晚会,带领学院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合唱比赛中获得奖项,带领部员在校园十大歌手中获得奖项,与体育部一起在军训期间的歌咏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作为部长能够组织好每次活动,能够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在对于每一项文艺赛事都尽心尽力的去办。同时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不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自己谋利益,平时会努力做好学生会每个月的日常工作,也能积极主动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工作,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情。能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在担任助导期间,处处关心照顾新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新生树立一个好榜样。

三、生活上,作风优良,积极向上。在与同学相处中,能主动关心同学,同学有事请求帮忙,会尽力而为,在同学中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身为舍长可以协调好宿舍内部关系,所在寝室关系融洽,互相关心,互帮互助。经常自我反省,认真听从别人的评价及建议,要求自己做到更好。可以自觉遵规守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在同学中能起到带头作用,没有过违规违纪行为。

有多努力,就会有多幸运。在步入大学这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老师的辛勤教导以及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我都深深记在心里,有了他们的信任以及期望,我时刻都在提醒自己要不断前进。也正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今天的各方面的成绩。过去的并不等于未来,只有一直努力才是真理。大学是人一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在剩下的这两年时光中,我会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更进一步,争取做到不负期望,用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可以在最后绽放成功的花朵。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9级班委选举结果公示

下一条:学子风采丨第八期:优秀学子——邢联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