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团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数学学院举办2021年国创计划动员讲座
时间:2020-12-27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加强同学们对国创及其他创新创业比赛的的认知,122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在3201举办2021年国创计划动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孙媛媛主讲,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各班科创委员,2020年国创计划立项负责人及其他感兴趣同学代表参加。

孙书记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个方面。一是国创计划与其他创新创业类比赛的联系,例如科技创新和互联网大赛等,孙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各类比赛的特点和要求以及数学学生的专业特点在每一类比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使大家对双创类竞赛有了初步认识。

第二方面,孙书记就2021年国创计划的组织做了部署。孙书记表示三个年级的各班科创委员是任务的的接受和执行者,要起到领导作用,积极推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热情。孙书记根据教育部、省、校文件的要求,结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指南》帮助同学们分析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基本内容及难度,就申报书的填写、寻找优质项目、组建团队、寻找导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孙书记鼓励大家以专业为基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比赛。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对国创计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在老师和有参赛经验的朋辈的指导下,同学们一定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所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上一条: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数学青年”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办“数学青年的一天”主题晚会暨年度表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