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范辉、张顺堂两位教授应邀来学院座谈交流
时间:2020-04-29
作者:史永秀 编辑:柳伟 审核:李希亮

424日和28日,范辉、张顺堂两位教授应邀分别以“二级院部组织性科研工作机制”、“院系治理和专业建设”为题来院座谈交流。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部分教授和博士代表参加座谈,报告会由院长李希亮主持。

范辉教授从作为办学主体的二级院部应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为话题切入点,结合自身实践和实战经历就科研组织和组织性科研、“学科+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双万计划申报、硕士点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座谈和交流。

张顺堂教授则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我校工业工程专业“从一无所有到国家一流”的建设历程,就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科研立项、传帮带建设等诸方面展开座谈交流。他认为教研室是教师发展的平台,要经常性组织活动,相互学习,形成氛围,不断积淀,从而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教研室活动应常态化、规范化、合理化。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生对两位教授来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就年初班子调整之后学院的发展思路做了交流,要求参会老师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并在教学科研实践中融会落实,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班子成员和与会老师们就怎样建立机制、激活机制以及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提升教研室职能、一流专业的申报跟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期,学院围绕“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拟组织四场校内专家座谈会。范辉和张顺堂两位教授均为我校已获批的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他们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为学院老师们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新的方向。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山东工商学院第19届全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第二轮线上模拟考研复试“云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