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学院举办考研数学辅导“云讲座”
时间:2020-07-12
作者:柳伟 编辑:李希亮 审核:王永生

为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改善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79日上午,学院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举办了一场题为“研究生考试的研究与对策”的“云讲座”。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应邀主讲。18级和19级共300余名学生参与。张天德教授是山东数学会高等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精品课程《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山东数学阅卷组组长。

张教授向学生们描述了考取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理清了考研的动机,介绍了先期准备、报名初试调剂、复试、复试调剂、录取等各个环节的问题。张教授根据考纲考点,分析了近几年题型分布和难易程度,并强调数学专业的考生一定要把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学好,依据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介绍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有针对性地讲解应如何应对,怎样复习和策略备考,告诫同学们复习数学要以错题为重点,反复加深印象。张教授分享了几个考研成功的例子,讲述了他们肯吃苦和坚持不懈的故事,以此鼓励学生增强信心,科学备考。在整个讲解过程中学生们参与互动,积极回答问题。讲座结束后,信服182的王晓辉同学说:“听了张教授的讲座,自己对考研的认识更清晰了,我要早点着手,打牢基础课程,不等不靠,让自己的大学更充实。”

  

上一条:学术预告:教学论文撰写规范及范例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同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