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数学无处不在:从工业制造谈起
时间:2021-11-08
作者:史永秀 编辑:曲子芳 审核:王永生

报告人:李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119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635 249 249)    

报告摘要:

       数学被誉为科学的女王,是描述宇宙时所用的语言。然而数学对大众而言更多的是困难的象征,而且数学的应用也不是那么的直接。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以工业产品的设计与制造为例,说明数学的知识和思想是如何在几何设计和3D打印中得以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李新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98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学习,分别于2002年和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研究兴趣是围绕等几何分析,对相关几何造型和分析技术展开研究,用于解决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工程之间的融合问题。在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SCI他引1000多次,在研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面上、973、军科委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项目。先后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教育部科技二等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学者奖,并入选首届中科院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目前担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的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委会委员,以及多个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学院召开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具时滞和对流的单种群反应扩散模型的分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