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复杂障碍反散射问题的数学理论和数值算法
时间:2019-10-11
作者:史永秀 编辑:曲子芳 审核:王永生

报 告 人曲风龙 博士

报告题目:复杂障碍反散射问题的数学理论和数值算法

报告时间20191015日上午10:00-12:00

主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报告地点:第三教学楼201会议室

报告摘要:本报告拟介绍几类复杂障碍的散射问题及其反问题,主要包括含有未知障碍的外散射问题、多层内散射问题、无穷曲面散射问题、流固耦合散射问题。报告拟介绍上述几类反散射问题对应的反问题唯一性的数学理论,数值计算的直接成像方法和近似分解方法。报告涉及的反问题唯一性理论是一种新颖的数学理论,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无穷曲面的直接成像方法和近似分解方法是近几年发展的新型成像方法,具有较强的应用背景和推广价值。

报告人简介曲风龙,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长期致力于反散射问题的理论研究和数值分析,已在《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Inverse Problems》、《Inverse Problems and Imaging》等国际顶尖SC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统计局重点项目1项,以第二位参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多次受邀在美国、香港、北京、杭州、西安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作学术报告。2018.9-2019.9应邀访问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上一条:学术预告:走进平行的数据世界

下一条:学术预告:What is a solit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