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走进平行的数据世界
时间:2019-10-15

报告人:董诚

报告题目:走进平行的数据世界

报告时间:20191022日(周二)下午14:15

主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

报告地点:第三教学楼3204

报告摘要:对于当今世界的新人类,一个与物理世界平行的数据世界正在逐步形成。报告将介绍数据世界的特点、重要事 件和项目,及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和社会各个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和带给我们的困惑,探讨应如何应对和建设未来的数据世界。

         

报告人简介:董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长期从事地应力的研究和测量,大型空间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建设和地学专业模型优化工作,大数据加工、挖掘与分析、信息平台构建、空间数据库构建与应用、大数据产业化等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科学数据共享相关的政策制定和研究工作,是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专业分中心评价组组长,评价体系的主要设计者。主持“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建设发展规划研究”、《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研究》、“国家空间数据应急协同体系和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基础设施对创新能力支撑的研究”、“北京市和京津冀科技创新图谱平台建设”、“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推送系统建设”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主持完成了多个直接面向科技部决策支持和领域建设的项目;参加了多项应急重大调研工作和重要研究报告起草。

    

上一条:学术预告:拨云见日一点通!17级考研聊一聊

下一条:学术预告:复杂障碍反散射问题的数学理论和数值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