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八)
时间:2020-06-15
作者:修安腾 编辑:孙媛媛 审核人:王永生

 

姓名:王静雅

本科班级:应数161

研究生拟录取院校:哈尔滨理工大学

专业:数学

   

   

考研历程

从去年3月份开学开始准备直到12月中旬结束,在准备初试的一年期间,3月份到暑假前一直在看课本做课后题,数分看完了一遍,高代看了一半。英语看语法书,背单词。暑假回家准备的(有很多同学是暑假留校的,这个要看自己的情况,看在哪效率更高),暑假期间将高代剩余的部分看完,确定要报考的学校,然后买学校的初试题。开始着手准备政治,看徐涛视频,一天大约学2个小时。英语开始着手做真题。9月份开学回学校,将数分高代整理框架,做买的学校的题,尽量多做几遍,有时间还可以重新做一下课后题,英语真题一遍必须做完,有时间可以再买一套新的,重新刷一遍。政治做肖秀荣的1000题以及其他一系列的题,出版了就买就做题就行。这就是初试的准备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有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其实别想那么多,学就行。一天能学多久就学多久,也不用看别人,尤其是下半年,如果你可以早起学习这当然好,如果你是属于早起学习效率不高而且一天都困不在状态的话没必要非要起床,尤其是没必要看到舍友起床你就必须起,这个真的要看自己的情况。

我就是每天7点半以后才起,到教室学习大约都8点半以后了。时间分配一定要适合自己,千万别盲目跟随舍友。初试考完之后有些同学就开始准备自己复试的内容了,这非常好。但我的情况是成绩出来之后才开始准备的。这个要看自己的复试科目需要准备多长时间,如果自己没学过或者当初学的时候就不太会,那就需要尽早准备了。我是进了一志愿复试,但是排名倒数第二,你可以看看别人和自己的分数差的多不多,如果多的话还是尽早查询调剂学校。调剂的学校一定不要选的太高,不然真的连调剂复试的机会都没有,适当而行。调剂的时候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同学都在朋友圈宣布录取通知,这个时候会很煎熬,但是千万不要放弃,有不错的学校就要抓住机会。

我有无数次放弃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所以我想告诉大家,不管怎样都要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放弃就会成功。

  

  

  

  

  

  

  

  

  

  

  

  

  

 

  

上一条:学子风采丨第六期:优秀学子——高占昊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