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丨第六期:优秀学子——高占昊
时间:2020-06-21
作者:修安腾 编辑:孙媛媛 审核人:王永生

   

个人简介

高占昊,男,汉族,共青团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服务外包)专业本科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助学金、荣誉奖学金等个人奖项,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现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信服181班生活委员。

个人事迹

军训结束,宿舍集体荣获校级宿舍文化节三等奖、院级宿舍文化节一等奖等奖项,学院公众号数学青年推送文章,第一次在融媒体上看到自己的身影,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融媒体的魅力。递交上学生会的申请表,忐忑的面试,焦急的等待,终于自己成为了宣传部的一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身没什么特长,便当起了一只笨鸟。别人在聚餐,自己在研究摄影;别人在追剧,自己在琢磨公众号排版布局;别人在睡觉,自己在研究修图剪辑;别人在努力,自己也在努力。

大学第一个暑假,始终处在忙忙碌碌的状态,白天修改社会实践文稿,做排版推文章,晚上搜集资料,策划专辑萌新攻略。由于缺乏人手,硬着头皮花了十天时间做出数学学院官方的迎新视频。2019级迎新季,自己一个人勉强运营着宣传部,又身为助理辅导员,宣传迎新两头跑。一边忙着推送公众号,一边要完成新生入学工作。迎新报到当天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摄影、文稿、排版包揽在自己身上。军训期间,课余时间去军训场地辅助教官完成新生军训,搜集新生军训专辑的素材,晚上和新生一起练军歌,一天的助导工作结束,宣传部的工作还在向我招手,改文稿做排版,制作军训视频,五点起,凌晨睡成了家常便饭。庆幸的是学生会纳新宣传效果不错,两个半小时的面试,五十多份的申请表,最后选出十二个人的团队。新生表彰晚会是与我的团队第一次合作,设备出问题,人手不够,各种突发状况,边排练节目,边指导着干事做好工作。两年的宣传工作,日日夜夜,历历在目。在学院老师的指引和帮助下,妙数π生等数学专辑的诞生,每日一题的出现,为数学学院的宣传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疫情期间,借助公众号平台,策划共同战专辑,帮助数学学院师生做好生理、心理防疫;协助开展多项打卡健身活动,让同学们居家自律;及时宣传学院新闻、学院动态,让家长们看到数学学院的风采。以数学青年为主阵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代表数学学院入选公众号山商学生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微信,为校园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发挥自身特长,通过调查问卷、海报等形式,协助学生会完成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为校庆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有人问:宣传整天忙忙碌碌,图个什么?身为数学学子,自然是想着能为自己的学院争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有人问:宣传整天忙忙碌碌,忙的什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融媒体的出现就是最好的答案,内容兼容,宣传互融,利益共融,不断的去摸索、尝试新的宣传途径。有人问:宣传整天忙忙碌碌,锻炼什么?宣传工作仅凭一己之力很难进步,需要的是团队的协作分工,资源的合理分配,人才的充分利用。

希望每个人都能寻找到自己所热爱的,怀着热情,昨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明天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上一条:学子风采丨第七期:优秀学子——倪佳辰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考研喜报速递(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