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Linux操作系统
时间:2024-03-12

课程名称:Linux操作系统(Linux Operating System

先修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

课程简介:Linux操作系统是面向大数据相关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嵌入式和移动应用等领域都与Linux操作系统有密切的联系。本课程是以CentOS操作系统为基础,以终端命令方式介绍Linux系统的应用知识,对形成学生的职业能力、提高实践水平有重要的作用,课程的主要任务是训练学生能灵活运用操作系统各种操作命令,进行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和软件开发及移植的能力,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综合实践的能力,同时为后继课程《大数据应用与开发》的学习及进一步提高奠定必要的基础。主要内容包括:文件管理、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和软件开发等。通过了解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与使用方法,进一步熟悉认识和实践辩证之间的关系,坚持实践第一,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理论创新。

   

上一条:Python程序设计

下一条:Linux编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