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我院杜萍老师的教学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29

    1029日上午,我院协助教务处在3503举办了教学观摩课活动,主讲教师是杜萍老师。活动由院长助理曲子芳老师主持,教务处领导、督导专家及全校各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杜萍老师从教十余年,热爱教学工作,教学能力突出,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受学生喜爱并获得过教学质量奖。同时,杜老师也是学院大学数学研究中心和考研辅导团队的中坚力量。在课堂授课环节中,杜老师通过背景知识恰当引入,内容讲解清晰,理论分析到位,讲授深入浅出,现场学生互动效果很好,在短短的40分钟的时间里,杜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

在随堂议课环节,督导组的孙小素老师首先进行了点评。孙老师结合自身讲授的课程对线性相关这部分内容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同时,她对杜老师的授课提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杜老师讲课非常投入,充满了热情,学生互动效果很棒。随后,数学院督导叶载良老师也谈了几点体会,他认为能将线性相关讲的如此精彩实属不易,备课非常充分,特别背景知识引入良好,而且板书授课效果很赞,并鼓励年轻教师能多利用板书进行授课。另外,他建议将黑板进行分区安排内容会更好。刘兆君教授、王学武教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其他与会领导和老师也都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数学院院长李希亮最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高度认可了杜老师的教学工作,希望杜老师继续保持良好的教学状态并再接再厉。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向杜老师及有丰厚教学经验的老师们请教学习。观摩课之后学院会组织老师,特别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就教学方法,授课方式,教学内容侧重等方面进行集体研究探讨,以期呈现更好得课堂教学效果。

作者:史永秀  审核:乔小燕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院郭林教授为考研学生做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