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学习《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09
作者:翟杰 编辑:孙媛媛 审核:王永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16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2022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开讲,主讲人是党委副书记孙媛媛。

主讲人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和学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对于为什么学习《二十大报告》,主讲人以随堂调研的方式切入,了解同学们的认识,通过对报告起草背景的阐述,启发同学们对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兴趣及重视。关于怎么学,主讲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读全文,逐字逐句的阅读;二是要查阅资料,弄通文中关键字词的含义;三是就某些重要部分写下自己的感想,相互交流,才能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主讲人重点讲述了报告的背景、两步走战略、三个务必和五大重要原则等内容,并着重要求同学们学习着力推动高质量教育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三个板块,找到与自身学业发展相结合的点,明晰自身发展与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关系,激发大学生涯学习的动力。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态度、方法有了变化。同学们表示,将进一步学习,积极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成为未来民族复兴的栋梁。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