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时间:2022-11-10
作者:宋英健 编辑:孙媛媛 审核:王永生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18日在第三教学楼3204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本讲培训由院长助理韩明岗主讲。

本讲培训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教育”。主讲人首先从入党誓词及党的章程引入,简要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内容,使同学们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其次,主讲人从“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时间跨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时代体现。紧接着,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特点、理想信念动摇的主要原因和危害、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维度进行具体讲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认真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理想信念必须有深刻的认识领会。主讲人提问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怎样去做,大家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

最后,主讲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去激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探索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同学们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领会并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在实践中磨练自我,从思想上、理论上、实际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正确把握形势,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学习《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