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3-11-01
作者:翟杰 编辑:孙媛媛 审核:王永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103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80人观看了红色历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电影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不畏艰险赶赴战场,克服一切困难,勇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坚守松骨峰,取得入朝第一、二次战役的胜利,粉碎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野心,也为中国代表在联合国外交战场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观影过程中,学院师生深深为美帝国主义的横行无忌、悍然侵略而愤慨,为志愿军爱国爱家、舍生忘死、英勇顽强、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斗志、慷慨奉献一切、坚决维护和平的崇高品质而感动泪目,深刻理解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保家卫国的峥嵘历史,赓续抗美援朝精神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为民族复兴和强国振兴不断贡献才智和力量,为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实干担当、砥砺奋进。

  

上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