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学院副院长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时间:2023-10-23
作者:翟杰 编辑:孙媛媛 审核:王永生

为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于1020日下午在3201开展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主讲。

图片

首先,主讲人介绍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包括学习的义务、执行路线的义务、坚持党的宗旨的义务、遵守党纪国法的义务、维护团结统一的义务、开展批评自我批评的义务、联系群众的义务、发扬新风尚的义务。接着,主讲人向积极分子讲解了党员义务的实质及如何履行党员义务,并针对党员的八项权利,从三个方面阐述、解释了党员权利的内涵。最后,主讲人明确指出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障。他希望积极分子在将来达到标准加入党组织以后,能够严格履行党员的义务,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片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党员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与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成为未来民族复兴的栋梁。

 

上一条:学院行政负责人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

下一条:学院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束